当前位置:

“湘江共享快充”进小区 湘江集团开启综合型充电运营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刘敏 编辑:刘艳芳 2018-08-17 16: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初,由湖南湘江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的嘉顺苑小区电动摩托车停车充电服务站已投入使用,共建有240个电摩充电车位及配套户外雨棚。

嘉顺苑每台“湘江共享快充”智能充电桩可同时为240台电动摩托车充电,只需手机微信扫一扫,便可即时充电。

“湘江共享快充”是由湖南湘江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综合型充电服务品牌,目前已具备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摩托车停车、充电综合服务能力。

未来该公司将在梅溪湖国际新城选择人流量较大的所需路段建设智能充电桩,做到约5公里范围内一个站的规模。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刘敏)“现在下楼就能给车充电,再也不用拉电线了,安全又方便。”8月17日,家住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嘉顺苑小区的李师傅使用“湘江共享快充”智能充电桩扫码充电时笑着说。记者从湖南湘江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湘江运营公司”)获悉,8月初该公司建设的嘉顺苑小区电动摩托车停车充电服务站已投入使用,共建有240个电摩充电车位及配套户外雨棚。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在梅溪湖研发中心、梅溪湖智控中心等地,开展综合充电服务并不断在全市拓展服务。

  便民利民 公益为先

  近年来,作为“绿色出行”方式之一,电动摩托车受众人群越来越广。然而,电动摩托车乱停乱放、拉线充电等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管理隐患。

  “嘉顺苑服务站不仅能提供快速便利的充电服务,还配备雨棚为电动摩托车提供安全的停车服务。”湘江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嘉顺苑每台“湘江共享快充”智能充电桩可同时为240台电动摩托车充电,只需手机微信扫一扫,便可即时充电。同时,为照顾不习惯使用手机的居民,充电桩还设置了投币式服务模式。

  记者注意到,为了布局更合理,更方便居民使用,嘉顺苑充电服务站在小区的东、南、西、北设置了四个分点,而纯白色的雨棚也显得简洁美观。“嘉顺苑服务站自投入运营以来,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湘江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江共享快充”秉承公益优先的理念,利用智能充电桩和智能化的运营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充电、停车服务,助力梅溪湖国际新城打造智慧城市。

  开放共享 低碳减排

  “湘江共享快充”是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子公司湖南湘江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综合型充电服务品牌,目前已具备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摩托车停车、充电综合服务能力,现已在多处地点设立了智能充电桩。其中,梅溪湖研发中心和梅溪湖智控中心站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湘江新区规划档案馆站正在建设中。

  记者了解到,“湘江共享快充”智能充电桩致力于完全服务大众,其范围包括私人车辆、政府部门及不同企业的运营型新能源汽车。该设备具备LCD显示屏,支持包括NFC和微信扫码支付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使用方便。

  湘江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合理布局建设智能充电桩,是积极践行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惠民理念,为城市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低碳发展贡献力量的具体举措,作为专业的智慧城市运营商,湘江运营公司将积极探索充电服务运营模式,整合资源促进合作,未来将在梅溪湖国际新城选择人流量较大的所需路段建设智能充电桩,做到约5公里范围内一个站的规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刘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17/47089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