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示范引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调研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凌晴 编辑:洪政 2018-08-18 10: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前排左二)到湖南湘江新区调研产业项目。

长远锂科中国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建设现场。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项目已初具规模,一期“意大利电影风情小镇”将于9月28日开业。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凌晴)8月17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湖南湘江新区调研产业项目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深挖潜能,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充分展示国家级新区的担当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引领示范。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参加。

  湖南湘江新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长远锂科中国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现场,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将于12月底完成设备调试并试生产。未来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过200亿元,这个“大块头”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产业标杆。总投资50亿元的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已经安装10条SMT生产线、6条BB组装线,手机出货量已超10万台,二期建设正抓紧推进。下个月,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将达到投产条件,达产后它在整车生产制造、“四电集成”、智慧城市、市政房建工程等领域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胡衡华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提供服务保障,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活力因创新驱动而迸发。作为军民深度融合的创新企业代表,湖南军成科技有限公司正用自主研发技术,为军工企业提供自动化、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湖南华诺星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每年将近三分之一销售收入投入研究开发,成长为全国公共安全领域的领先企业。胡衡华指出,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统领,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加快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胡衡华此行还调研了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其中,赛恩斯公司手握自主研发的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已将其推广应用于国内300多家采、选、冶大中型企业;电影小镇项目已初具规模,一期“意大利电影风情小镇”将于9月28日开业。胡衡华勉励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进一步彰显特色、提升竞争力。

  调研中,胡衡华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加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强经济工作的领导和调度。要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向智能制造、产业链高端、科技创新、市场主体聚焦,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引资、引才、引智,培育更多“小巨人”“独角兽”企业、总部企业和上市公司。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强化实效,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要全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凌晴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18/4709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