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智造】从“绳锯木断”到“分金裂石”, 宁乡经开区这家智造企业了不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8-08-21 09: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通石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MWS72A组合绳锯机。

  【编者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智能制造是工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长沙奋力打造智能制造中心,宁乡市西线工业走廊建设加快建设,宁乡经开区奋力谋求建区20周年新作为的背景下,蓝月谷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不断增加,智造理念在蓝月谷蔚然成风。即日起,红网推出【蓝月谷智造】系列报道,带你通过蓝月谷的“黑科技”一窥园区智造产业的全新未来,敬请关注。

  时刻新闻记者 彭婧男 长沙报道

  “绳锯木断”,古人用这样一个词语来喻示力量虽小,但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成功的道理。在现代,石材、钢筋混凝土等硬质材料的开采、加工都离不开绳锯机等切割工具,硬质材料切割日益成为制造业中非常重要的细分制造领域。

  记者了解到,近日,位于宁乡经开区的长沙通石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MWS72A组合绳锯机成功列入2018年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奖励项目。通石达在硬质材料切割领域的实力再次得到肯定。

  精于智造 解决国内硬质材料加工“痛点”

  据了解,绳锯方式以前在国内并未普及,生产花岗岩大板的设备主要靠钢砂锯。通石达技术负责人介绍,钢砂锯不仅加工效率低,能耗高,而且切割大板时会产生非常多的废料,清理起来异常困难,也更容易造成环境污染,而国外组锯设备高昂的价格也让不少国内石材加工企业只能远远观望。

  为了推动金刚石绳锯机及其他石材加工设备的研发及应用,石达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研发队伍,力争开发出成本更低、使用更便捷高效的绳锯机。

  特别是针对大型组合绳锯机,通石达加大了制造工艺改进及产品创新研发力度,克服了技术上存在的缺陷。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和研发,通石达研发出72绳组合绳锯机,破解了国内这一技术难题。

  凭借国内组合绳锯机中规格最大、技术要求最高和难度最大的花岗岩板材加工设备,通石达成为湖南乃至国内唯一一家成功开发并投入使用72绳大型组合绳锯机的企业,相关技术被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认定为国内领先。

  走出国门 成区域外向型经济新亮点

  今天,通石达机械已经出口至阿塞拜疆、西班牙、意大利、巴西、南非、美国、葡萄牙、沙特、伊朗等几十个国家,部分市场份额占有率更达到30%,多年来绳锯机产品出口销售额稳居国内前三甲,成为宁乡经开区外向型经济的一大亮点。

  “高效、环保、智能的产品以及拓展迅速的国际营销网络,让我们成功走向海外,特别是我们的核心技术优势和研发队伍的成型,让通石达发展前景一路向好。”通石达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石达相关负责人表示,被列入2018年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奖励项目后,通石达将进一步加快提升科技实力和研发队伍素质,继续专注硬质材料切割,不断提升自身在硬质材料切割领域的科技引领能力和行业话语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21/47106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