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宁开发区“握手”南京江北新区 双方签订共建友好园区框架协议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艳芳 2018-08-23 17: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南京江北新区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日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在共建友好园区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共建创新平台、金融平台与科研平台。

  南京江北新区2015年6月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系江苏省唯一国家级新区。其战略定位是“三区一平台”,即逐步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目前,江北新区与诸多世界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有合作项目,区域内创新资源要素集聚,产业基础雄厚。

  今年6月,根据《2018年南京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计划》“推进南京西宁园区合作,促进南京江北新区与西宁开发区开展结对合作”的指示,双方经过协商,签订共建友好园区框架协议,以期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此次来到西宁开发区并参观园区企业,增进了对西宁开发区的了解,这对今后合作广度、深度的提升都有很大帮助。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前期对接项目及事宜进展情况进行沟通,并就今后的合作领域及项目进行交流,包括根据各自的产业基础,推动集成电路、锂电、汽车用铝板等产业进行对接。针对西宁开发区的发展短板及江北新区的发展优势,双方就创新协同发展及平台建设、金融合作及平台建设、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包括生物医药研发及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