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来打卡!这些抖音网红景点都在湖南湘江新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8-24 11: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抖音上火爆的网红打卡点,湖南湘江新区有多个景点被“点赞”。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王娟娟)前段时间,抖音上还流行去重庆看洪崖洞,去厦门吃土耳其冰激凌,最近打开抖音一看,从湖南新地标IFS到777架无人机橘子洲表演,长沙开始霸屏了。在“抖友”疯狂打卡的网红景点里,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特色建筑更是不容错过。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作为湖南省最亮眼的文艺地标建筑,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由荣获世界建筑界最高奖——普利兹克建筑奖的扎哈·哈迪德女士担纲设计,采用花瓣落入梅溪湖激起不同形态“涟漪”的概念,被誉为芙蓉国的一朵“芙蓉花”。

  白天,在以芙蓉花为主题的大剧院观众厅,可看到顶部天花灯呈现“渐变、环绕、递升”等绚烂的艺术效果,置身其中,整个观众厅星光熠熠、璀璨夺目。

  打卡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路与节庆路交叉口处。

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景观桥

  “中国结”步行桥由荷兰Next建筑事务所和中国设计师共同设计,桥体相互交织而又蜿蜒盘旋的设计灵感源于经典的魔比斯环与中国传统手工工艺中国结,曾被美国CNN评选为十大“世界最性感建筑”之一。

  中国结步行桥共设有3条步行道、5个节点,长183.95米,总宽11.5米,高约24米,采用大跨度钢铁结构,可供市民休闲、步行。此外,步行桥还安装了效果绚丽的LED灯具,夜晚灯光亮起时,桥体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惊艳夺目。

  打卡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路与连湖七路交叉口东北50米。

梅溪湖城市岛

  城市岛是位于梅溪湖西岸、城市中轴线东端头的一座人工岛屿,定位为公共开敞空间,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物是一个双螺旋观景平台。螺旋体主体为纯钢结构建筑,总用钢量约7000吨,高约35米,最大直径约80米。其“漩涡”造型主要由330块大小、形状完全不同的环道单元和32根斜柱构成,由德国KSP尤根·恩格尔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相互环绕的两条螺旋上升环道,象征城市发展与自然环境相融合。除了双螺旋观景平台,岛上还设有亲水平台、室外喷泉广场,增加亲水性和体验性,与龙王港河相互呼应。

  打卡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环湖路与连湖六路交叉口南150米。

梅溪湖音乐喷泉

  长沙梅溪湖音乐喷泉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节庆岛与文化艺术中心之间的水面上,采用200个三维喷头、4个大型激光、1000盏 LED 灯。音乐喷泉开放时间为周二、周四(19:30-20:00),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19:30-20:30)。

  打卡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环湖路。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国内首个博物馆级别的影像艺术馆,前不久记者还去过呢,没想到现在已经成为火爆抖音的网红打卡地。

  打卡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潇湘南路一段387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24/47140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