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添两所新校 优质教育资源扎堆梅溪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8-24 12: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文艳)8月24日,记者获悉,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新增2所学校,分别为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梅溪湖校区和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北校区。这两所新校将于9月正式开学招生。

  日前,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梅溪湖校区正式揭牌。该校位于麓云路和映日路交汇处西北角,毗邻梅岭公园,规划用地面积6.2万平方米,净用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办学规模54个班。包括2栋办公艺术楼、1栋报告厅、2栋教学实验楼、1个食堂和风雨操场。学校建设规模为54个班级,由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和湖南师大附中联合办学,这是湖南师大附中在梅溪湖片区落子的第二所学校。学校将于9月开学,计划招收高中部300人。

  梅溪湖今年新增的学校不止1所。早在今年小学入学报名系统中,梅溪湖片区便多了一所学校——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北校区。为了缓解梅溪湖北片地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北校区将于2018年秋季开学。一年级新生将招收4个班。南北校区管理机构统一,优质资源共享,同时拥有更为宽松和优越的就读条件。经岳麓区教育局划定,北校区招生范围为:振业城、航天社区、麻田小区(暂)、凯特-梅溪紫郡(暂)、天悦城(暂)。

  梅溪湖国际新城共规划中、小学40余所(以实际建设为准)。截至目前,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已建成中小学共13所。长郡、雅礼、一中、师大附中,四大名校齐聚于此,岳麓区实验小学、周南、博才、名校工作室等纷纷布局于此。梅溪湖国际新城教育资源已成为全长沙市炙手可热的重点教育板块之一。同时,随着规划新校的落成,梅溪湖国际新城教育资源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24/4714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