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亮岛片区又添城市绿肺 银星湾公园预计十一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2018-08-24 16: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银星湾公园将于8月底完成江岸工程,预计十一开园。

公园实景图。

银星湾公园和江滩公园鸟瞰效果图。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王自豪)8月24日,记者获悉,作为率先开工的“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群”的核心项目,银星湾公园将于8月底完成江岸工程,预计十一开园。

  银星湾公园位于月亮岛片区银星路与潇湘大道交汇处,南起三汊矶大桥、北至银星路,总面积约780亩,其中湘江江岸面积占320亩,滩涂面积占460亩,与湘江江岸线、月亮岛、星悦湖公园、白石湖公园和长沙国王陵遗址公园共同组成了月亮岛片区“一江一岛四公园”的稀缺城市景观集群。

  银星湾公园以休闲观光、生态防护为主体,突出文化功能,同时将江滩与江岸进行有机结合,保留了沿江一带的防洪抢险功能,是集休闲、生态、文化和科普多功能为一体的门户公园,也是长沙市三年造绿复绿活动的重点建设项目。

  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金星北的城市起居空间和承载城市公共活动、传承城市文脉的核心场所,更是周边居民远离城市喧嚣的绝佳去处。居民可漫步在公园小径上,在开阔的草地上休息,享受片刻在宁静湖泊边的惬意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24/47143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