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普新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16个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金普新区官网 作者:张荔娜 编辑:刘艳芳 2018-09-04 09: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张荔娜)自7月20日金普新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实施动员大会召开一个多月来,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根据新区公益性事业单位优化整合方案,新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迅速推进。8月30日和31日,组建的16个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金普新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和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丛军出席了31日在人才广场举行的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分别出席其他15个中心揭牌仪式的新区领导有宋振民、柳金红、李光、楚天运、张洪光。

  金普新区纳入本次事业单位改革的有283个事业单位,涉及21个部门、4个功能区、9个产业园区、26个街道共3400余人。本次事业单位改革,新区事业单位精简比例达到90.5%,通过跨部门重新整合和整合保留,组建16个中心,其中13个中心为区直属事业单位,包括新区党工委直属事业单位4个、新区管委会直属事业单位9个,3个中心为新区管委会部门所属事业单位。

  这16个中心是: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国共产党大连金普新区工作委员会党校、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校)、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新区档案馆、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干部档案管理中心)、新区融媒体中心(新区广播电视台)、新区文化旅游服务中心、新区招商服务中心、新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新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新区财政事务服务中心、新区交通环保事务服务中心、新区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新区城乡建设管理事务服务中心、新区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新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新区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

来源:金普新区官网

作者:张荔娜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