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江新区多家企业入选2018中国企业500强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赵鹏 苏旸 王迎迎 编辑:刘艳芳 2018-09-07 10: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西安发布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榜单。在此次评选中,共有13家渝企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的榜单,其中9家企业注册地位于两江新区范围内,它们分别是力帆、小康集团、龙湖地产、重庆建工投资、重庆化医控股、重庆机电控股、重庆农商行、重庆能投、轻纺控股;15家渝企入选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其中力帆、小康集团、四联集团、化医控股、机电控股、轻纺控股、重庆银翔实业等7家注册地位于两江新区范围内;19家渝企入围服务业500强,农商行、重庆能投、重庆对外经贸集团、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重庆华宇集团、港务集团、长安民生、砂之船奥莱商业等8家企业注册地位于两江新区范围内。

  2018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306.89亿元,达到历史新高,较上年大幅提高了23.78亿元。

  自2002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以来,入围门槛已经实现了16连升,今年入围门槛首次突破了300亿元。2018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和也首次突破70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1.20%,略快于GDP名义增速。

  据了解,在上榜的两江新区企业中,力帆为连续12年荣耀上榜,相较去年,排名也明显上升。力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本土优秀的民营企业,力帆始终坚守实业报国信念,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新模式新业态,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的同时,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汽车电子的发展。

  小康集团则是首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该公司于1986年成立,现已形成集汽车整车、发动机、三电系统、汽车零部件等的自主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主营产品包括超级都市SUV、紧凑型MPV、纯电动微型商用车等整车以及1.0-2.0升、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节能环保高性能发动机。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值过400亿元,员工万余人。2016年6月15日,公司在A股成功上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工厂将致力于智造中高端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智能汽车的标杆,为全球用户提供超级产品、服务和体验。

  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于1987年以原四川仪表总厂为核心组建而成,系重庆市国资委重点企业集团,是我国仪器仪表行业经营规模庞大、产品门类齐全、系统集成能力杰出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主要经营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蓝宝石及LED、汽车零部件及特种装备、半导体及微电子、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等五大产业。蝉联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中国电子信息100强、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荣膺重庆市文明单位、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目前,四联集团正全力推进智能制造工程,从“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则是重庆市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承担重庆市辖区内港口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职能,以港口、航运、综合物流及其延伸服务为主营业务,拥有西南地区水路国家一类口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内河主枢纽港,是中国5A级现代综合物流企业。截至2017年末,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资产总额203亿元,资产负债率56%。集团公司控股的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内河港口上市公司(600279);所属寸滩港区是我国首家内陆保税港区的“水港”;所属果园港区是中国内河规划建设最大的水、铁、公联运港,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

  长安民生物流则成功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17年长安民生实现营业收入66.44亿元,营业利润2.19亿元。据悉,2017年长安民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国兵器集团和中国长安部署,正在努力向世界一流汽车供应链物流综合服务商迈进。

  2017年长安民生推行降本、增效、优质、强能、拓市场、抓党建六大经营变革,累计完成降本增效4.86亿元,技术优化增收1378万元,信息化提效10%--20%,质量指标全面达成,质量质损同比下降52%,主要业务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在重点突破长安汽车、长安福特等体系内客户的同时,面向社会大力拓展市场,突破南京金龙客车、捷豹路虎、众泰、观致、威马、保长客等业务,完成年产值约5.3亿元。

(长安民生物流成功帮助长安福特完成首次整车出口)

  2018年上半年,长安民生再接再厉,物流运营效率显著提升,如整车物流方面,信息系统不断升级,逐步上线OTM、GIS、在途APP、G7等4套系统,实现运输管理的系统化、智能化,逐步透明化在途管理。业务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截至2018年6月,本年度信息化项目共121个,累计上线运行43个,完成验收30个。同时,长安民生开拓市场的成果也较为突出,2018年1-6月预计完成市场拓展合同签约产值约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签约总产值。

  据介绍,长安民生除了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在去年12月,也获得了由重庆市企业联合会、重庆市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17重庆服务企业100强(第18强)。

  国家级新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核心区、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的叠加,为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助推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的战略机遇。近年来,两江新区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国际合作,打造全球重要投资目的地。

  目前,国际化的平台在两江新区正不断加码布局。为更好地承接国际合作项目,两江新区布局了中韩、中日、中瑞、中意、中新、中德等在内的系列国际产业园,有针对性地促进项目引进、产业互动、贸易往来、技术合作、人才交流等国际合作。

  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重庆,有一半以上选择两江新区。数据显示,2017年两江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3.87亿美元,占全市的1/3,合同外资43.34亿美元,占全市近1/2。进出口总额1652亿元,占全市36%。截至2017年底,两江新区外资企业共760家,占全市外资企业的12%以上。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47家,占全市世界500强企业的52%。

  (记者 赵鹏 苏旸 王迎迎)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赵鹏 苏旸 王迎迎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