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9-09 09: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卢杨屾)今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治、农地非农化乱象有关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农村耕地保护等问题的高度重视,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新区作为改革开放最前沿阵地,只要党中央有部署,总书记有指示,省委、市委有要求,就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重大项目,充分释放科技生产力。新区要打好“科技牌”,牵头、领头推进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落地达效,组织区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好科研工作者的知心人,为推动省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高度警惕、引以为戒洞庭湖下塞湖矮围问题和农地非农化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遏制类似问题在新区出现;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具体化,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在驾驭复杂局面、防范化解风险、解决发展难题上展示新区作为,体现新区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主席给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新闻媒体这个前沿阵地,抓好互联网这个主战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新区发展的最大增量,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转变思想观念,采取措施坚决防止隐性债务增长;要严格执行,从严统计,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少报,按时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债务统计工作;要提升水准,从快化债,通过加强税源管理、做好债务置换、盘活存量资产、加速企业转型等方式,加强新区债务管理工作,切实防范债务风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09/47253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