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拉利昂健康卫生部长考察圣湘生物 表示将加强与中国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送君 编辑:刘艳芳 2018-09-10 15: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塞拉利昂健康卫生部部长阿尔法·武里(右五)一行参观考察圣湘生物。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送君)9月7日,塞拉利昂健康卫生部部长阿尔法•武里一行在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彭振国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长沙高新区企业圣湘生物。

  阿尔法•武里部长肯定了圣湘生物在精准医疗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推动非洲疾病防控从防病开始,加强先进医疗诊断技术在基层公共卫生筛查工作中的应用,提高非洲医疗技术服务水平。

  圣湘生物作为一家深耕精准医疗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受益者,也是创新发展基因技术产业的重要践行者。经过十年的努力,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分子诊断和基因检测技术为核心,集医疗诊断试剂、仪器、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方案提供商,是全国首批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全国唯一感染性疾病及肿瘤基因诊断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重大创新奖项近20项。

  资料显示,圣湘生物研发的传染病防控、癌症防控、妇女健康、儿童健康、慢病管理等一系列性能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近300种产品,不仅已在全国2000多家标杆医院广泛使用,而且已出口到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博茨瓦纳等全球40多个国家。

  2017年4月,圣湘生物作为湖南唯一受邀参会企业代表参加2017中非部长级医药卫生合作会议。 会议期间,许多非洲国家卫生部长对圣湘生物产品表达了非常浓厚的兴趣,纷纷了解圣湘生物产品情况,并对公司为传染病防控事业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认可,表示将大力推进精准医疗健康惠民技术在本国的应用,真正惠及本国民众。

  2018年8月17日-19日,中非卫生合作高级别会议暨北京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针对非洲医疗健康现状,圣湘生物展示了一整套匹配非洲现状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其“中心设点、区域覆盖”的“圣湘方案”吸引了非盟、坦桑比亚等各国政府和组织机构代表的浓厚兴趣。基于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分子实验室检测平台,结合POCT移动分子诊断系统,在未来的非洲实现15分钟出结果,为患者提供精准、高效、高性价比的医疗服务将成为可能。

  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表示:“对于很多非洲国家而言,如何将非洲整个国家医疗体系建设起来,比单独销售一台设备、一件产品更加重要,圣湘生物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为非洲医疗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圣湘生物将努力推动精准医疗事业的普适化、全场景化,让过去老百姓用不起、用不好的重大疾病精准医疗技术变为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的惠民服务。”

  完善全民健康覆盖,是世界各国的目标,也是世界共同发展的基石。中国健康产业肩负着服务国民和引领“一带一路”友好国家健康发展的双重使命,任重道远。作为民族医药企业代表,圣湘生物将努力为全国和全世界人民输出更多高性价比的“圣湘方案”,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送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10/47262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