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8月麓谷园区预计实现企业总收入2390亿元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8-09-11 09: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9月10日讯(段欣妤)推动麓谷高质量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2018年9月6日,长沙高新区举行2018年1-8月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高新区经济发展情况,研究发展难题,部署下阶段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以及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产业升级

  高质量发展特色越加明显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总基调,坚持“率先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挺进全国十强”的总目标,以两帮两促为抓手,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推进产业链及5个100项目建设,重点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培育和引进,实现了麓谷经济平稳增长。

  中联重科保持增长态势,并连续13年蝉联《亚洲品牌500强》;金杯电工电磁线产品成功出口巴基斯坦;长缆电工增长12.9%,新设立3家营销子公司;中冶长天、平高开关、力宇燃气增长50%以上;盈峰环境实现对中联环境100%持股,力合科技增长139.6%……各大产业发展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特色越加明显。

  数据显示,预计麓谷园区1-8月,实现营业总收入2390亿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财政总收入达到98.16亿元,完成年度预算126亿元的77.9%,同口径增长57.9%。

  项目火热

  49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

  产业项目纷至沓来。截至目前,全区四支招商队伍共实现49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额661.9亿元。投资过100亿项目2个,为杉杉能源项目、桑德集团长沙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项目。投资50-100亿元项目2个,投资10-50亿项目8个。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今年,高新区共铺排购地产业项目94个,其中工业项目90个。项目总投资972.11亿元,年度投资192.1亿元。截止到8月底,累计新开工产业项目14个,完成目标任务(20个)的70%;竣工项目15个,完成目标任务(20个)的75%;预计完成年度投资10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92.1亿)的54.1%。

  黄桥大道城市化改造、长兴路等道路基本实现通车,雷锋主题公园、高新区主次干道提质(工业旅游走廊)工程两个景观工程完工,金南中学完工并顺利开学……今年,高新区54个政府投资必保项目整体开工状况良好,进展较为顺利。从市级重点考核项目进展来看,均已实现有效开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25.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占比75%。

  再接再厉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既定目标

  周庆年首先传达了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深圳、东莞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及全市园区工作座谈会、市长办公会议的相关精神。

  周庆年表示,高新区要看到成绩、鼓舞信心,也要正视差距、补短板、促发展。要对标年度目标抓落实,要对标上级要求抓落实,要对标兄弟园区抓落实。要咬紧目标,奋力前行,完成任务。要盯紧目标任务抓落实,要抓好重点难点高效推进,要强化责任抓冲刺。

  谭勇强调,一要围绕目标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要对照年度目标抓落实、对照上级要求抓落实、对照“三大攻坚战”硬指标抓落实,要做好“蓝天保卫战”“一圈两场三道”“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二要围绕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三要围绕重点项目抓推进。要抓好重点项目的建设,要抓好重点项目的招商,要抓好新增项目的对接,要抓好“三大攻坚战”的落实,要抓好企业的服务,要抓好其他市里的交办工作。

9月6日,长沙高新区举行2018年1-8月经济形势分析会。段欣妤 摄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参加会议。段欣妤摄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参加会议。段欣妤 摄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