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四措施严控龙王港水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颜家文 编辑:刘艳芳 2018-09-17 08: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13日管道接驳期间,湖南湘江新区第一时间细化水污染控制工作方案,采取四项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污水对龙王港的环境影响。

南园路排口2万吨/日箱涵污水处理设施正安全稳定运行。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颜家文)今日,记者获悉,长沙市岳麓区污水处理厂管道已接驳完成并通水。9月10日-13日管道接驳期间,湖南湘江新区第一时间细化水污染控制工作方案,采取四项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污水对龙王港的环境影响。

  为应对近年来不断增加的污水,岳麓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了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一期正常生产运行部分和二期提标改建部分需在9月10日-13日停产进行管道接驳。

  9月9日,长沙市住建委启动岳麓污水处理厂管道接驳施工期间水污染控制工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应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各岗位人员迅速到岗,切实做好值班记录、巡查监测等工作,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责任单位24小时待命。

  目前,由湖南湘新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南园路排口2万吨/日超磁污水处理设施和2万吨/日箱涵污水处理设施正在安全稳定运行,确保4万吨/日的处理量,并在南园路箱涵末端口设立三道拦渣网,对漂浮垃圾及时打捞处置,确保垃圾不进入龙王港水体;河段上游控制橡胶坝水量,在河道中利用挖泥船及时清理上游可能产生的污泥。同时,保证梅溪湖核心泵站正常运行,实时监测望城坡泵站污水提升量,全天候开启龙王港南园路至枫林路河道内20台曝气设施。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南园路排口没有发生溢流,为岳麓污水处理厂管道接驳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颜家文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17/47308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