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首批远海养殖装备拟10月连江投用

来源:福州新区 编辑:刘艳芳 2018-09-18 09: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5·18”期间,福州市政府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签署“海上福州”海洋经济产业合作项目,双方合作研制深海养殖装备试验示范平台,首批投入鲍鱼养殖平台和海鱼养殖平台各一组,计划于10月在连江定海湾投入使用,可抵御12级~ 15级台风侵袭,并以此为切入口,双方进一步研发、升级装备,福州市将开启深远海养殖新模式。

  随着罗源湾退养,我市海洋养殖面积有一定的缩减,探索深远海养殖是拓展海洋养殖的有效途径。同时,远海的水质好,含氧量高,十分适合高密度养殖和高端品种养殖,能显著提高养殖经济效益。

  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型装备在定海湾投用后,该局相关处室将时刻关注平台运行情况和养殖效益情况,如果试验成功,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提升全市海洋养殖水平往更高层次发展。

来源:福州新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