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天清淤1公里 “手术”过后肖河“呼吸”更通畅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松 编辑:刘艳芳 2018-09-18 12: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肖河(赏月路下游段)清淤工程于9月8日开始施工,9月17日完工,共计花费9天时间完成肖河一公里清淤。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石松)今日,记者从湖南湘新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经过9天的不懈努力,由该公司负责实施的肖河(赏月路下游段)1公里清淤工程已完成,龙王港水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整治黑臭河道,清淤是重要一环。动过清淤“手术”,被污染的底泥得到清除,河道才能畅快“呼吸”。肖河是龙王港重要支流,此次肖河(枫林路以南段)黑臭水体治理由湘湖南江新区牵头,具体由湖南湘新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前期已完成该段上游1.1公里底泥原位修复工作,为全面落实河长办及新区指示精神,本次对下游段1公里进行清淤,确保河道水质达标。

  肖河(赏月路下游段)清淤工程采用河道围堰加吸污车吸取外运的方式,于9月8日开始施工,9月17日完工,共计花费9天时间完成肖河一公里清淤。清淤期间,全天24小时进行施工,共分为四段,采用两端围堰加导流排水,确保河道水位在适宜抽取淤泥的深度,能最大限度地清理掉黑臭淤泥,吸取的淤泥采取外运填埋的方式,确保不污染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18/4732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