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攻坚季】湖南金融中心路网建设项目开工 预计2019年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晶 刘敏 编辑:刘艳芳 2018-09-21 10: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之湖南金融中心路网建设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湖南金融中心路网建设项目包括西江路、银观路、支路八、双河路、北津城西路、北津城东路共六条道路。

支路八效果图。

北津城东路效果图。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张晶 刘敏)9月21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之湖南金融中心路网建设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位于湘江新区核心区域的湖南金融中心,从规划蓝图到落地实施,从“筑巢引凤”到“引凤筑巢”,围绕省级金融中心定位,按照“3+X+1+1”的金融生态体系,大力发展区域特色产业链金融,已逐渐成长为长沙“陆家嘴”。截至目前,湖南金融中心已聚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类机构230家,已汇聚1900多亿元的管理资产规模,蒸蒸日盛的发展前景吸引着众多企业和人才在这里落户。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血脉”。湖南金融中心从设计初始,就确定了将过境交通、到发交通、人行交通等分层而治的原则,目前,路面和地下交通系统正稳步推进中。本次集中开工的湖南金融中心路网建设项目包括西江路、银观路、支路八、双河路、北津城西路、北津城东路共六条道路,总长为3015米,总投资超过2亿元,计划于2019年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骨干路网,大大缓解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并与片区的4线轨道交通、六条过江通道(营盘路过江隧道、桐梓坡路地铁隧道、银盆岭大桥、福元路大桥、三汊矶大桥、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江航道,形成立体交通优势,实现片区与周边的互联互通、内外畅通。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邹特在本次开工仪式中表示,湖南金融中心路网建设项目作为基础设施配套的重要环节,承载着激发片区活力、带动金融中心发展的重任,必须集中精力,攻坚克难,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建成通畅便利之路,为湖南金融中心这方创新创业热土实现跨越发展,跑出加速度增添强劲的动力。

  今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启幕以来,新区坚持以优质的服务、完善的配套、务实的举措,为项目落地、建设创造最优的环境,给予最大的支持,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推动新区在“产业项目建设年”中示范引领、走在前列,不断促进产业项目释放强劲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晶 刘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21/4735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