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攻坚季】亚信科技等5大项目落户湘江新区 总投资超2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2018-09-21 11: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之长沙高新区2018年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严进新)9月20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之长沙高新区2018年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亚信科技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落户,总投资额超25亿元。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出席并讲话,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参加并见证签约。

  此次签约的亚信科技、御家汇、湖大三佳、艾盛汽车、高升宏福5大项目,覆盖了移动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居等新兴产业。其中,亚信科技总部计划新投资2亿元打造亚信科技华南总部,将亚信数据、亚信安全、亚信国际大部分业务整合至该总部,今年预计产值3亿元;御家汇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湖大三佳总部及智电汽车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4亿元,主要建设总部基地和集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试制、电驱动与检测控制、整车集成及智能实验为一体的新动能工程技术中心,以及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批量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和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艾盛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年产值3亿元,主要建设智能汽车生产车间、科研测试楼、综合办公楼及配套设施;高升宏福智能家居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年产值2亿元。

  今年1—9月,长沙高新区围绕产业链招商签约,先后引进了中国长城、杉杉能源、电咖汽车等多个投资过十亿元、过百亿元的重特大项目和一批增长潜力大的高精尖产业项目,举办集中签约4次,签约项目30余个,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逾500亿元。这些项目,既有“央企入湘”的重点国企,也有民营领域的领军魁首,为长沙高新区产业下一步“强链、补链、延链”,全力推动产业招商提速提质提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迎春指出,实体经济的根基在产业,今天的招商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天的招商项目就是下一步发展的动力。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明确把今年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实际上就是要在全省上下、全市上下形成旗帜鲜明谋产业、抓产业、兴产业的高潮。湘江新区一直以来始终突出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今年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推出了启航周、奋进月、攻坚季一系列活动,今天的签约仪式就是这一系列活动之中的一个活动,它是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主力抓产业不动摇、全力抓招商不放松的一个具体体现。

  张迎春强调,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在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场、资本和速度的作用越来越显著。作为国家级的湘江新区,作为第一批的高新区,在市场与资本与最发达地区相比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一定要竭诚做好各个方面的服务,一如望城用86天的时间打造了伟创力在全球的工厂建设最快的速度,打造出长沙速度、新区速度和高新区速度,从而在当前全国如火如荼的产业发展和招商竞争中打造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长沙担当省会责任、“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中走在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21/47352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