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创国际挂牌湖南丝路驿站(缅甸) 打造湘企出海湖南据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倩 编辑:刘艳芳 2018-09-25 15: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中国(湖南)—缅甸经贸合作对接会暨湖南丝路驿站(缅甸)授牌仪式在仰光召开,能创国际被授予湖南丝路驿站(缅甸)牌匾。

卫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威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能创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签署智慧城市和工业园区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营运方面谅解备忘录。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陈倩)9月24日,中国(湖南)—缅甸经贸合作对接会暨湖南丝路驿站(缅甸)授牌仪式在仰光召开。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作讲话,缅甸工商联副主席贸贸林致欢迎辞,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等领导参加。

  会议由湖南省商务厅、缅甸工商联联合主办,湖南能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创国际)、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加快推进湖南与缅甸的经贸交流合作,共同探讨中缅双边发展战略。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曾贵阳作为中方企业代表分别对企业走出去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建五局与中国能建湖南院作为湖南央企代表,近年来在能源电力与工程基建领域,持续为提升缅甸基础设施建设做出贡献。缅甸第一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地区总监丁铁翔代表缅方企业发言,就缅甸国情向中方企业作深入介绍,并向中方企业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更多的优秀中方企业参与到缅甸的基础设施建设中来。

  会上,湖南能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劳文详细介绍了能创国际发展情况与战略规划。劳文表示,能创国际致力于构建中资企业抱团出海新商业模式的服务性平台公司,创造性地推出了“丝路驿站”,在当地国建立为走出去企业服务的出海“孵化器”,帮助企业迅速到达和占领市场。通过给企业在海外提供面积、时长灵活租赁的联合办公空间,无缝对接当地的商会、银行、律师、会所等资源,能创国际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一站式的入驻服务,大幅降低企业出海的成本与风险。

  记者了解到,在湖南省商务厅的指导下,能创国际已于2017年9月成立了巴基斯坦丝路驿站,并准备打造缅甸仰光丝路驿站成为丝路驿站版本标杆。公司计划五年内完成全要素出海系统服务布局,成为海外联合办公领域唯一的“独角兽”企业。会上,能创国际被授予湖南丝路驿站(缅甸)牌匾,标志着湖南丝路驿站将作为湘企出海的湖南据点,打造成为多产业联合办公模式,帮助湘企迅速到达和占领市场。

  会上还举行中缅企业战略合作见签仪式。缅甸AG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威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能创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签署缅甸市政供水系统升级改造工程谅解备忘录;卫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威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能创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签署智慧城市和工业园区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营运方面谅解备忘录。

  近年来,湖南持续加大对外开放步伐,不断推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加强湖南与缅甸的经贸合作,双方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加深,领域不断拓展,均取得较好的成果。能创国际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紧随“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丝路驿站等技术输出、合作共建形式,积极推动企业“抱团出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倩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25/4737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