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集团党建群团缴费开启“掌上”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9-25 15: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卢杨屾)“太方便了,只要打开中国移动和包APP,在‘我的党费’页面就可以轻松在线缴纳党费了,我以后就不用专门为了缴纳党费从项目工地跑到公司去了。”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项目部党员小刘笑着说道。9月25日,记者了解到,湘江集团党建群团缴费已开启“掌上模式”,通过运用“互联网+党建”思维和管理形式,在国企党建中再次创新。

  “原来党员缴纳党费,要由支部组织委员核算好党费,支部党员根据标准在组织委员处缴纳,但由于支部大部分党员经常要深入项目一线,缴纳具有一定的困难。现在通过手机信息提醒告知党员当月需缴纳的党费金额,党员在手机上就能完成缴纳,实现了‘零跑腿’,而且缴纳党费后还会推送包含党建、党史知识的信息,达到对党员的教育功能,体现党费缴纳的仪式感。”湘江集团湘新水务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湛忠开心地说,这个系统不仅方便了党员,而且为支部委员减了负,还能起到教育党员的作用。

  湘江集团通过强化智慧党建,运用“互联网+党建”思维和管理形式,实现了手机在线缴纳、管理党费,也赢得广大党员称好点赞。目前,湘江集团团员缴纳团费、工会会员缴纳会费都将通过中国移动和包APP进行,不仅有利于解决企业因党团员、工会会员分散、不易集中、现金缴纳党费难的问题,便于操作和管理,实现党建群团缴费及管理的电子化、规范化、便捷化,而且将缴费过程变成党团员、工会会员教育管理的过程,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25/4737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