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区校企携手 打造青年梦想之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9-26 12: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湖南商学院创业就业学院第三次院务会暨培训成果初步汇报会在湘江新区举行。

7月18日,2018年创业就业学院第一期培训正式开班。

  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 长沙报道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湖南商学院创业就业学院(以下简称:创业就业学院)第三次院务会暨培训成果初步汇报会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出席并讲话。

  刘中杰指出,创业就业学院是一项从无到有的创新性工作,在时间短、主体多的情况下,经过精心筹备、多方配合、周密组织,达到了预期效果,各方反应和反响较好。刘中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定位,致力于搭平台、当桥梁,推动高校毕业生在新区创业就业;要认真总结第一期培训的经验教训,精心谋划2019年创业就业学院第二期培训,科学统筹新区、高校和企业资源,做到精心准备、精准施教、精英落户,不断提高对接率、落地率、成材率。

  40天培训实习 学有所悟 观有所感 干有所成

  7月18日,2018年创业就业学院第一期培训正式开班,来自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共86名学生幸运地成为“湘江一期”学员,湖南湘江新区组织辖内五大园区的30余家企业提供了近400个实习岗位,接纳创业就业学院的学员实习。

  在为期40多天时间里,按照“企业学生双向选择+岗位专业科学调配”相结合方式遴选出的参培学员,集中10天时间,共同聆听湖南自由格人才公司创始人梁晓玲、中铁重工培训部部长孙雨佳等资深人资的现身说法,湖南华腾制药公司董事长邓泽平、人和未来(长沙)公司首席执行官袁梦兮、湖南映客互娱公司总经理钟正阳等高层次人才的经验分享;集中到新区内的五大园区及重点企业和梅溪湖、洋湖、滨江、大王山四大核心片区进行系统全面的参观考察,切身感受新区发展的脉搏;在导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到企业实操岗位上开展为期1个月的实习历练。

  创业就业学院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与实习相结合、课堂听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学有所悟、观有所感、干有所成。

  创业就业学院的学员谭晶心认为,她在实习期间得到了实质性的历练与自我提升,通过将培训期间收获的干货经验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仅掌握了工作技能,更学习到了职场上智商与情商相融合的行事之道。谭晶心表示,通过实习,自己确定了职业发展方向——新媒体运营相关的工作,希望能在新区找到适合自己的公司与岗位。

  创业就业学院的班长方一鸣表示,“像我这样未出校门的学生,一直对走出校门感到有些恐慌和迷茫。而经过这次在猪八戒网的实习,让我知道了以后该做什么,想做什么,要做什么。“方一鸣认为,经过实习,发现许多高新技术企业都在长沙设立了总部或第二总部,毕业后留在长沙工作也大有前途。

  留住人才 打造“湖南湘江新区区校企合作”样板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宋慧告诉记者,此次创新就业学院共输送7名学生到公司的财务部门、人力资源部门、质量部门及研发部门实习。

  宋慧表示,人才引进是三诺人力资源部近几年来的一项重点工作,公司每年都会在新区内的高校引进一批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创新就业学院的成立正好为我们2019年校园招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暑假来公司实习,让我们提前了解学生的情况,帮助我们选拔更加优秀的学生加入三诺,也让我们更有针对性地制定针对学子的未来培养方案。”宋慧说道。

  非洲跨境电商公司kilimall的人事行政总监陈瑶介绍,Kilimall是一家专注于助力中国企业出海非洲的领先电商平台,2014年在肯尼亚创立。作为湖南唯一一家对非的跨境电商平台公司,行业内人才非常稀缺。虽然目前Kilimall吸引了一些沿海地区湘籍优秀人才回乡就业,但仍存在人才缺口。

  “目前Kilimall仍有大量的人才缺口,例如运营、招商、研发等岗位,希望创业就业学院给到我们大力支持,助力公司引进一批综合素质能力比较高的应届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陈瑶表示。

  湖南湘江新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湖南湘江新区与湖南商学院合作创办创业就业学院,就是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两难并存”矛盾。通过集中培训提升高校学生的职业能力,通过参观考察增强学生对湖南湘江新区及五大园区的认同感、归属感,通过实习锻炼增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互联互动,让高校学生即将毕业之际能够就近在新区找到理想工作或创业机会,让企业能够就近在高校毕业生中招揽到合适人才,从而提高新区内高校毕业生的就地就业率,让更多的优秀学子留在新区创新创业就业,将新区打造为大学创新之城、青年梦想之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26/4738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