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肥市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 胡衡华宋国权凌云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艳芳 2018-09-27 11: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合肥市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胡衡华宋国权凌云出席

  活力长沙迎接四方高朋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 晴)昨日,先期来长参加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的安徽省合肥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深入湖南湘江新区进行考察交流。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参加考察。

  合肥市领导罗云峰、朱策,长沙市领导张迎春、夏建平、高山、陈中参加相关活动。

  在湖南湘江新区规划档案中心,代表团一行认真观看了新区空间发展规划沙盘动态演示和宣传展示片。国家级新区的气质、气场在代表团成员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踏上长沙这片发展热土,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这里让人陶醉的宜居品质、令人鼓舞的产业态势。”代表团成员感叹,走进新区更为新区的新理念、高品质、加速度而倍感振奋。

  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智能公交车、物流重卡、重型商用车队、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全明星”集结,驶入各类模拟环境进行测试。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大爆发的“前夜”,长沙提前布局,搭建起国内测试道路里程最长、测试场景最为丰富的测试区,全力打造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高地。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成功自主研发国产化图形处理芯片(GPU)并产业化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有高可靠性要求的航空、航天、航海、车载等专业领域。考察中,合肥市党政代表团一再点赞:长沙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厚植新动能,抢占制高点,展示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创新活力。

  眼下,湖南湘江新区正精心雕琢梅溪湖国际新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滨江新城、洋湖总部经济区四大精品片区,形成现代金融、总部经济、健康医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集群。来到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恒大童世界项目正从童话走进现实。该项目总用地约6070亩,除了将建设恒大童话世界乐园外,还配套有业态丰富的文旅休闲度假产业项目。代表团成员对长沙产城融合等方面的经验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四大精品片区亮点凸显,现实样本值得借鉴。

  胡衡华对合肥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长表示欢迎。他表示,两地关系密切,合作广泛,今后要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宋国权表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继续在深度交流中增进兄弟情谊,在协同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