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检查湘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9-30 09: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前排左三)深入重点工程建设工地、重点企业,带队检查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情况反馈会。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卢杨屾)9月2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深入重点工程建设工地、重点企业,带队检查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底线,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参加检查。

  张迎春一行先后走进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及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现场检查。在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后,叮嘱企业一定要坚守企业主体责任,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在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张迎春一行逐一排查了公园存在的安全隐患,她要求企业切实将主体责任担在肩上,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列出整改清单,争分夺秒进行整改,严格限制小镇试运行入园人数,确保国庆期间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检查反馈会上,张迎春听取了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今年1-8月份,新区共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51份,设备限制使用通知书58份,停工整改通知书96份,不良行为告知书47份。建立“一单四制”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清单26项,均已销案。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未发生质量安全生产事故。会上,市里检查组通报并交办了前期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及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

  张迎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新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总体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落实。对市里检查组反馈的工作情况,要照单全收,逐条逐个整改,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压实责任,以具体举措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30/47417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