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江新区启动首次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苏旸 编辑:刘艳芳 2018-10-08 11: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加快建立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近日,两江新区环保分局组织召开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首次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据了解,此次评价主要依据《重庆市环境信用评价办法》(渝环【2017】174号)实施,重点围绕参评企业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环境行为状况进行综合评价。经评价后,参评企业的环境信用将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分别以绿牌、蓝牌、黄牌、黑牌表示。本次纳入2017年度区级强制参评企业共计57家。

  通过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环保部门可以对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具体而言,对环境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实施激励政策,充分发挥其引导示范作用;对环境信用等级低的企业,突出监管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提高监管效率。

  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将与金融、工商等部门联动对接,企业还将承受环境违法行为产生的更持续、广泛的不良后果。“特别是将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与贷款融资挂钩,将大大提高企业的环境违法成本。”

  据悉,此次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将于11月中旬完成初评,在初评结果公示期间,两江新区环保分局将收到的复核申请和佐证材料完成复核。值得一提的是,为公平、公正地开展此次评价工作,环保分局还委托了第三方机构介入复核,对初评结果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不良企业的参评企业全部开展现场核查,并根据需要抽选部分初评结果为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的参评企业开展现场核查。

  目前,两江新区正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新区的开发开放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新区。

  (记者 苏旸)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苏旸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