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新区智能制造!湖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10-09 08: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8日,数十位来自德国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领域企业和商会的代表考察了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中联重科、远大住工等新区智能制造产业。

德国客人们饶有兴趣地登上智能驾驶公交车,体验“无人驾驶”。

考察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

考察远大住工。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卢杨屾)当“德国工业4.0”遇上“新区智造”,当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智谷•驱动未来”湖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活动”正式开启,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10月8日,数十位来自德国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领域企业和商会的代表考察了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中联重科、远大住工等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助推双边经贸与投资合作向前发展。

  上午9时,来自德国的客人们造访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参观了测试区的软硬件设施和智能驾驶产品。“Amazing(真棒)!这是长沙本土制造?”德国客商代表被测试区完善的设施和长沙造的智能汽车吸引。在体验环节,德国客人们饶有兴趣地登上无人驾驶客车。客车启动后,坐在驾驶座上的驾驶员双手离开了方向盘,客车进入自动驾驶模式,加速、减速、过弯、红灯停车、绿灯起步,客车所有的动作都通过传感系统和智能操作系统自动完成,动态数据实时体验在驾驶室前的平板电脑屏幕上。站在车厢中部的德国客人也控制不住好奇心纷纷走到驾驶室位置旁观看和拍照。在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客人们认真考察了最新国产智能汽车设备。

  在位于洋湖片区的长沙卓伯根中国区总部项目现场,德国客人们感受了德资项目在新区良好发展态势。长沙卓伯根中国区总部目前正在开展土方施工,将打造2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这个项目做得非常用心,甚至比我在德国看到的还好。”德国客人们在现场为中国建设者点赞。

  “汽车的历史走过了上百年,它们是工业文明的骄傲。现在汽车正在进入无人驾驶等智能时代,产业的格局可能彻底改变。希望德国技术能为中国市场服务。”德国北威州德中经济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克里斯蒂安.勃兰特说,两国产业结构有互补性强的优势,新区的智能制造实力令人印象深刻,他们愿意加强和新区的合作,特别是为双方在数字化、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牵线搭桥。下午,德国客人们考察了远大住工和中联重科等智能制造企业。

  “湘江智谷•驱动未来”湖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活动是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的重要活动,也是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明日,双方将开展项目推介和对接撮合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09/47450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