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多措并举稳投资 长沙金茂大厦预计2023年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10-11 16: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金茂大厦规划建设一栋高330米的超高层写字楼,计划于2023年完成交付。图为项目效果图。

长沙金茂大厦建成后将成为梅溪湖的新引擎、新区的新地标、长沙的新名片,除了进一步提升片区品质外,也将成为梅溪湖产业发展和业态集聚的助推器。图为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王娟娟)10月11日,2018年长沙市重点项目长沙金茂大厦开工活动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项目工地举行,这是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出席并宣布开工。

  项目有望2023年交付 为产城融合助力

  作为推动区域发展、行业升级革新的重大项目,长沙金茂大厦项目地处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的中心地带。项目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核心区城市发展轴带的桥头堡位置,作为中轴线的首发项目以及制高点,其对核心区乃至整个新城都具有引领性作用。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片区,近年来,新区不断通过科学规划和产业导入,将梅溪湖国际新城打造成为山、湖、城共融的和谐之城,产城融合的活力之城,持续发展、低碳宜居的绿色之城。

  记者了解到,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面积28亩,总建筑面积21万㎡,规划建设一栋高330米的超高层写字楼,整体定位为区域标杆、城市名片,建设融合科技与文化的长沙地标性建筑,计划于2023年完成交付。项目东、南、北三面分别规划有五洲路、连湖十路、连湖九路,西面为交通干道梅溪湖路;外部路网完善,临近二环、三环等干道;并紧邻地铁二号线梅溪湖西站。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梅溪湖的新引擎、新区的新地标、长沙的新名片,除了进一步提升片区品质外,也将成为梅溪湖产业发展和业态集聚的助推器。

  产业项目为抓手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项目为王 产业为重”的理念指导下,长沙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牛鼻子”,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全方位服务,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作为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不断引进如长沙金茂大厦等重要项目,成为推动长沙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今年以来,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新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主抓手,统筹推进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投资增速稳定增长、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投资质效加快提升。1-9月,新区全域已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048.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0%。伟创力、长城信息总部、桑德新能源汽车、中国通号等一批总投资50亿元规模能级的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开工或投产,不断刷新创造项目建设的“新区速度”和“新区质量”,重大项目已然成为稳投资、促投资、优投资的主力担当。

  为实现稳投资、稳预期,新区通过围绕优化考评激励导向、围绕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围绕创新要素供给模式、围绕改善营商服务环境等6大稳投资举措,推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在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中走在前列。

  2018年,新区全年铺排重点项目461个,预估投资1310.7亿元,着力推进省“5个100”项目和年度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做好补链、强链、建链,加快构建以先进储能材料、高端装备与人工智能、基因工程和生命技术、信息终端、3D打印和工业机器人等5大高端制造业以及移动互联网、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等3大现代服务业的“5+3”产业格局。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以来,新区已引进落地智能驾驶研究院、地平线、猎豹移动、中车新能源、西电等大批高端人工智能企业,“湘江智谷—全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的建设框架加快拉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11/47479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