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 张迎春参加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洪政 2018-10-13 10: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图左二)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新区管委会党政综合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王娟娟)10月1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新区管委会党政综合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她在发言中说,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要提升新认识,充分认清党建工作“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整合有力量”的必要性,凝聚片区内党员的共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当天,张迎春和支部党员一道参观了中海梅溪湖壹号小区党群服务站。在服务站里,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教室里给社区的孩子们讲课,中老年社区居民在“红星驿站”里排练节目。梅溪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党支部和党群服务站成立于2017年8月,目前打造了服务党员、群众的平台——“红星驿站”,设置了“红层会客厅”“红星讲堂”“红星少年”等服务活动阵地。

  党政综合部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新区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着力构建“五大党建格局”。如为梅溪湖街道的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免费提供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场地,通过让老百姓的文化走进高雅艺术殿堂,实现阵地共享;由新区国土规划部门积极协商,建立了小区党建服务站,设立邻里中心,实现实事共办;通过结对子建立党建项目清单,深化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实施支部共建;通过社区共治共建,做大党员和群众的朋友圈;构建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党建共同体,实现发展共促。

  随后,新区管委会党政综合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现场参加了“护学岗”活动和“共享单车治理”活动。

  在党建座谈会上,张迎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她说,“红星驿站”的党建工作氛围好,共建共管共享成效好。她认为,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要开创新格局:共建组织要更强,将联席会和“双报告”制度一以贯之,常态长效坚持;共管党员要更实,做好“口袋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和突破口,通过党建引领解决群众最困难的问题;共办活动要更活,搭好党建平台,“围绕中心 服务中心”,开展党建活动要有针对性,切实办好老百姓期盼的事;共同服务要更优,不搞“两张皮”,持久深入地开展党建活动。新区党政综合部党支部将继续全面参与到共建共享党建工作中,共同助推“红星驿站”区域化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13/47493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