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建海归高端人才专属“港湾” 宁乡经开区“海梦岛”双创基地起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佳妮 孙忠 编辑:刘艳芳 2018-10-16 11: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左二)一行视察海梦岛·宁乡基地。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左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左一),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左三)共同为海梦岛双创基地揭牌,宣告海梦岛双创基地正式运营。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孙忠)10月14日,第五届海归论坛“时代主题海归谈”分论坛活动暨海梦岛双创基地发布会在宁乡经开区玉屏山国际产业城举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朱建山,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省委副主委、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宁乡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钟利仁、黄瑶、李纯等区市领导出席活动。

  来自15个国家的90多名海外博士及省内外知名企业家青年海归代表共计20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据了解,这些海外嘉宾都是博士以上学历,并在相关专业领域有一定的专长和成就。活动期间,他们带回一批项目和成果,参加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和项目路演对接。

  “‘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谭小平表示,长沙正以建设制造强市和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为目标,大力推进以智能制造为统领的实体经济发展。海梦岛则是推动海外高端人才来长沙发展的又一重要载体。长沙近年先后出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促进自主创新和人才引进的一系列政策,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长沙施展才华,诚邀各位海归青年才俊前来长沙创新创业。

  “近年来,以众创空间为代表的各类新型孵化器竞相涌现,与园区共同形成了完整的创业孵化链条和服务体系,实现了创新、创业、就业的有机结合与良性循环。聚首海梦岛这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能给大家打开一个了解湖南、长沙创新创业环境的窗口。”王国海重点介绍了与宁乡经开区联袂推出海梦岛双创基地的背景,表示长沙将竭尽全力为来长发展的人才做好全方位服务,把海梦岛建设成为专注服务海归创新创业的探索基地、实践基地。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为宁乡经开区的发展带来优质项目、领先技术和前瞻思想,为园区与海归人才搭建一座对接企业、对接资本、对接政策的桥梁。”周辉代表宁乡经开区、宁乡市对海归人才的到来表达了热切期盼,并表示,将竭力为高端人才提供周到服务,把让高端人才在宁乡受到无比崇高的尊重和礼遇,作为工作的价值所在、目标所在和力量所在。

  “从‘筑巢引凤栖’到‘花开蝶自来’,我们已经在招才引智和创新创业方面,有了一些丰富实践和落地成果,这也是我们今天向各位广发英雄帖的信心和底气所在。”戴中亚对宁乡经开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推介,并分享了宁乡经开区在“适配性、向心力、归属感”方面适合海归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的优势,欢迎更多海归人才通过“海梦岛”等平台来宁乡经开区投资兴业。

  随后,闫小培、胡旭晟、谭小平共同为海梦岛双创基地揭牌,宣告海梦岛双创基地正式运营。海梦岛·宁乡基地项目将专注于宁乡经开区主导的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食品健康等高新技术领域,定位于探索新时代办公空间运营的商业模式,为更多海归精英及创业者提供舒适便捷、功能齐备、高效对接的共享办公空间。

  签约仪式上,致公党长沙市委、海梦岛双创基地和香港致公协会签约,科德信息、海斯旺、六度环保科技、湖南圆梦生物科技、湖南航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项目签约入驻海梦岛,海梦岛·东南亚跨境电商双创基地、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法国法中产业合作交流基金会中心、天地人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中心、湖南远景智库有限公司、湖南三湘集团打造锦绣潇湘富饶美丽新湖南项目等离岸创新基地及战略合作平台同时完成签约。

  “时代主题海归谈”论坛上,长沙市经信委主任黄滔,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博士、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专家李万林教授,美国印第安纳普渡大学博士后贾传坤分别结合各自领域作了专题演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佳妮 孙忠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16/47514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