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狠抓落实力争11月底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00%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毛艳红 编辑:刘艳芳 2018-10-19 14: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调度部署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毛艳红)优化办事环境,助力新区发展。10月19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调度部署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并就各有关部门(单位)如何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上,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汇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精神,自2017年7月以来,湖南湘江新区推行以“两集中、三到位”为主要内容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区承接的所有审批事项在“在线平台”办理,深度运用“多规合一”平台,审批流程不断优化,审批时效不断提高,审批权限及时下沉,前期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新区按照全面覆盖的原则,梳理出新区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等7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截至9月底可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审批事项为69项,改革实现率为88%,并对暂时不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建立了负面清单加紧推进。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底,新区将力争实现7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全覆盖,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到新区办事的获得感。

  刘中杰表示,湖南湘江新区要继续认真落实长沙市推进“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工作,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发挥出国家级新区改革创新的表率作用。要统一思想认识,围绕预期目标、达成时间和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分析“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中尚未覆盖事项,着眼细处和实处,积极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管理手段和服务手段进行流程优化,力争11月底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全覆盖,以优质的服务争做全市全省的示范、标杆;要明确主体责任,由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相关部门(单位)明确分工,通力合作,按照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推进工作,继续推动“帮代办”、开设“消防”咨询窗口、施工图审查退费等改革工作,达到“一次都不跑、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要狠抓落实,敢于担当,自我加压,“不为困难找理由,要为成功找办法”,同时加强改革专项督查,引入第三方机构评估实效,提供更加便捷和满意的创新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毛艳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19/47547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