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区块链技术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袁路华 魏曙红 编辑:刘艳芳 2018-10-23 09: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0月22日讯(袁路华 通讯员 魏曙红)10月21日下午,“长沙市区块链技术产业联盟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芯城科技园召开,长沙市多家区块链技术企业、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等负责人参加。

  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长沙市在贯彻国家关于区块链技术产业的政策、方针、规划的进一步加强。通过联盟的成立,以联盟治理和推动区块链技术在长沙的创新能力,推广区块链技术在各行业各领域的运用,完善和繁荣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形成整体行业的整合聚集力量,从而推动区块链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及长沙市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会上表决通过了《长沙市区块链技术产业联盟章程》。联盟章程明确了长沙市区块链技术产业联盟是在长沙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由长沙市区块链技术行业的相关企业、机构、个人等自愿联合组合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确定了联盟以“加强企业沟通交流,促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为宗旨,彻落实国家关于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规划,提升区块链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推广区块链技术在各领域应用,完善和繁荣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维护产业和成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形成行业整体力量,推动区块链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

  会上,通过选举表决的方式,选举了联盟执行机构、监事会成员、秘书、副会长、会长单位。其中,湖南搜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创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中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区块链中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秒冲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孚利购(Freego)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青普科技有限公司、天创云征信有限公司、长沙软件园有限公司、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长沙麓谷高新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永创伟业、长沙中电软件园、长沙银行科技支行、华瑞计算机培训学校为副会长单位。

  会上就《长沙高新区促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讨论稿)》向现场区块链技术产业联盟的企业家们进行了意见征询。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袁路华 魏曙红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