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数提升21.8% 江北新区知识产权金融创新跑出“加速度”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编辑:刘艳芳 2018-10-23 09: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以“大保护、高质量”为主题的第三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在南京开幕。江北新区围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助推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分论坛活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和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腾讯集团、省担保公司、复旦大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围绕实现知识产权金融价值进行了主旨演讲。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知保通”发布

  分论坛活动上,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布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保通”产品。“知保通”是一种新金融产品,由省担保和银行按照8:2承担代偿风险,为已获得银行授信的科技型企业叠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度,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额度的资金支持。

  新区“专利导航高质量发展指数”

  分论坛还发布了《专利导航南京江北新区创新发展质量分析评价报告》。报告以专利导航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数为视角,分析和评估了江北新区“4+2”产业体系与专利活动匹配度、“两城一中心”产业定位与专利活动趋势匹配度等,描绘了新区高质量创新画像。

  2017年,江北新区专利导航高质量发展指数为28.2,相较于2016年的23.1提升了21.8%,江北新区知识产权创新发展竞争力不断提升,创新发展匹配度不断优化,江北新区正从知识产权大区走向知识产权强区。

  服务企业超600家、融资7亿

  江北新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以加强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深度融合为主线,用好国家和省市赋予的先行先试改革权力,大胆创新、充分授权,探索改革创新举措。在省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新区打造“我的麦田”知识产权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已获批省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试点。截至目前,已服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数超600家,融资额超7亿元。下一步,江北新区将围绕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探索知识产权股权投资、保险、证券化工作,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