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G可以“飞起来”!中南地区首个人车路云协同V2X应用完成首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解婷 编辑:刘艳芳 2018-10-23 14: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首次实现了基于5G的车路协同及车车协同的V2X应用测试,这在中南地区尚属首次。

本次测试由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共同进行。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解婷)10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首次实现了基于5G的车路协同及车车协同的V2X应用测试,这在中南地区尚属首次。

  本次测试由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共同进行。在测试区演示现场,记者观看了基于5G网络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V2X应用场景演示,包括了前向碰撞预警、逆向超车预警、紧急制动预警、变更车道盲区预警和紧急车辆提醒、异常车辆提醒、行人检测预警、道路危险预警和车内标牌等多项场景演示。

  此次演示验证了5G网络的大带宽和低时延的能力,通过5G技术在车联网领域的运用,能够帮助驾驶员规避危险,提升驾驶效率,也可以将数据上行传输以供智能网联汽车实现进一步的数据融合和协同控制。目前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已实现约30余项智能网联汽车V2X应用场景测试。

  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智能车与智能路的相互协同,带来了更加安全、贴心的车上体验,也标志着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是支持5G-V2X测试场景最多的封闭测试区之一,5G-V2X应用示范对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以及5G应用有着巨大推动意义。

  记者同时在现场获悉,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将在2018年底建成国内首条开放道路7.8公里智慧公交示范线并开展试运行;与中国移动合作搭建5G-V2X试点环境,年底将实现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及智慧公交示范线5G信号全覆盖,并开展车路云协同方式的智能驾驶应用示范。

  明年,测试区拟将建成湖南首条智慧高速示范线,搭建干线物流智能驾驶高速场景,并选定100公里划定智能驾驶开放道路片区,全面开展智能驾驶网约车、物流车、环卫车以及智慧停车场等示范应用;2020年,测试区将打造“基于5G互联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出行示范片区”,结合湘江新区共享式的测试场景数据平台和测试分析评价体系,为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提供优良的测试、试验综合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解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23/47571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