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杉杉能源连续五年位列中国锂电正极材料竞争力品牌榜首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周秋燕 彭世坚 编辑:刘艳芳 2018-10-24 09: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0月23日讯(周秋燕 通讯员 彭世坚)近日,由EVTank、电池网、伊维智库、伊维经济研究院、我爱电车网、能源财经网联合调研并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锂电池产业链年度竞争力品牌榜单》出炉,麓谷企业杉杉能源位列中国锂电正极材料竞争力品牌榜第一。

  该竞争力榜单是根据我国动力锂电池及其产业链上中下游公司的产能数据、客户分布、公司情况、诚信形象、品牌口碑等综合评判指标得出,数据来源为实地调研访问、第三方机构数据、上市公司披露年季报表、电话访谈等。

  该竞争力榜单推出以来广受行业和资本关注,五年来,每年榜单的调研和调查本着公平、独立、透明的原则,不惟一规模、不惟一产能、不惟一体制。2018年,也是杉杉能源在中国锂电正极材料竞争力排名第一的第五年。

  杉杉能源的主要产品为钴酸锂、锰酸锂和三元材料等。杉杉能源现有产能5万吨,其中三元材料产能2万吨,高镍8200吨。规划到2020年其总体产能将达到12万吨。杉杉能源的主要客户包括ATL、比亚迪、LGC、力神电池、哈光宇等。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42.6亿元,2018年上半年,正极材料销量1万吨,收入24.37亿元,毛利率达到21.9%。

  从综合竞争力来看,杉杉能源在规模、客户、产品布局和研发上均在正极材料领域名列前茅,其在整个上市公司杉杉股份中的收入和利润比重逐步上升,已经接近60%。2018年,杉杉能源20亿元的定增更是吸引了包括海尔和吉利的认购,尤其是吉利的介入更是为杉杉能源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调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杉杉能源的市值达到140亿元,远超其在A股的竞争对手。短期内,杉杉能源正极材料的龙头地位还难以撼动。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周秋燕 彭世坚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