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两化深度融合!2018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西咸举行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刘艳芳 2018-10-26 10: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2018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两化融合巡礼”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子学会、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秘书处、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联盟秘书处、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以“匠心筑梦·华彩两化”为主题,紧扣“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一主线,邀请众多国际国内的业界大咖,围绕“智能制造”、数字化及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工业软硬件、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等多个主题,共同研讨新方向、新思维,剖析新机遇、新挑战,推动两化融合。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致欢迎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羌薇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

  牛津大学教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Peter Sachsenmeier)

  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希拉姆·罗摩克里希纳(Seeram Ramakrishna)

  IEEEComputer Society副主席安迪·陈(Andy CHEN)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

  分别做主题报告。

  岳华峰表示,西咸新区作为我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从成立伊始就把发展信息产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打造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作为重要内容,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把环境作为发展信息产业的第一着力点,按照产、学、研、居、投全生态链的思路,着力打造最适宜信息产业发展的环境,已先后获批为国家级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和陕西省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做优平台、做细政策、做好环境、做精智慧城市建设,推动西咸新区的信息技术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也期望各位企业家、信息技术主管来西咸新区投资发展、创新创业,共同为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和世界信息技术的革新发展做出更多西咸贡献。

  李颖表示,目前中国两化融合政策体系日臻完善,内涵思路不断丰富和创新,协同工作的机制和合力正在形成,信息技术不断渗透企业发展各环节,生产设备智能化改造步伐明显加快,互联网的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信息技术产业支撑服务能力也进一步夯实。下一步,工信部将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两化深度融合作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扣合点”,推动新时代两化融合迈上新台阶。

  羌薇表示,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信息枢纽,信息产业聚集,工业基础雄厚,科教实力强劲,拥有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的多重优势。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大会,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强化联动,积极交流,凝聚互动合力,建设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持续释放磁场效应,吸引各类企业,专家学者及投资机构来陕发展,谱写两化融合的新华章,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大会还现场公布表彰了2018年年度CIO领军人物、全国百佳首席信息官、全国优秀首席信息官、全国CIO工作先进个人获奖人选,宣贯了《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指南》(修订版)。26日还将在沣西新城围绕智能制造、数字化及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工业软硬件、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应用举办四场分论坛。来自政府领导以及国内外的学术专家、企业领袖、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西咸新区聚焦电子信息产业,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标准启动实施智慧西咸建设,努力打造国家级的信息产业基地,现已引进聚集了微软、中国四大通讯运营商、中软国际、软通动力、蓝盾网络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全国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硬科技小镇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36个众创载体加速推进,同时配套系列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吸引汇集了从两院院士到研发精英的数万名信息产业高端人才。设立了大数据产业孵化基金,成立了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数据交易所,为各类高端人才配建了“拎包入住”的住房保障体系,打造我国信息产业发展最优环境。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