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家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在宁乡高新区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姚沁怡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8-10-29 09: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签约仪式暨湖南校企创新论坛”在宁乡高新区举行。

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项目签约现场。

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与高校代表进行签约。

湖南校企创新论坛部分,知识产权出版社规划发展部吕荣波主任做了“专利运营助力科技创新”主题报告,为现场企业和高校嘉宾阐述了“双创环境下的科技创新”“IP保护让双创不再裸奔”“专利运营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并做案例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龚蓉 姚沁怡 通讯员 王慧)10月26日,“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签约仪式暨湖南校企创新论坛”在宁乡高新区举行。湖南省首家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将通过搭建大数据分析系统、牵手高等院校,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实力。

  此次签约成立的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的运营载体。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金洲大学科技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华亿高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有限公司四方共同投资建设。该公司依托出版社、南京中高的大数据资源、先进理念和湖南华亿公司的优秀团队资源,打造面向高校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服务平台。

  签约后,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将更加突出建设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能力,搭建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培育、专利评估评价等系统,夯实线下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的对接服务,不断提升服务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实力。

  活动当天,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与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工作。

  在随后的湖南校企创新论坛中,来自知识产权出版社、湘潭大学、南京中高公司、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汇聚一堂,现场交流,共同为知识产权工作出谋划策。

  “此次签约标志着宁乡高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进入了新里程,将进一步壮大和延伸园区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服务优势,将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助推企业加速转型升级。”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中心将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以高等院校为依托,服务覆盖长株潭地区1000家企业,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打造一个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示范平台。

  相关链接:

  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是2015年6月,经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批复,在宁乡高新区建设的主要服务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综合性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服务平台。自平台建设以来,宁乡高新区积极探索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转化交易和运营模式,已与省内外2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出台了专门的政策对知识产权交易、融资给予专项支持,园区投资近3000万元与湖南航天管理局合作共建了我省唯一的新材料公共检测平台“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公司”,为新材料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检验检测服务,同时园区还设立了产业引导基金和创投基金,引进扶持了如广州嘉权等一批知识产权事务所,举办承办了院士专家行、锂电池高等论坛、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园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截至2018年7月,宁乡高新区发明专利申请量已经超额完成了知识产权考核任务,实现了长沙市对园区绩效考核单项最高加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姚沁怡 王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29/4761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