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区“40年改变中国”专家讲座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8-10-29 11: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区“40年改变中国”专家讲座现场。

  红网综合讯 回望改革开放40年,历史巨变从何而来?我们做对了什么?10月28日,新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开幕式暨“40年改变中国”专家讲座在桃花岭水上清风举行。《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望为新区青年朋友回顾和梳理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经验和教训,并直言改革开放是中国崛起的必由之路,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难得的思想上的饕餮盛宴。

  作为研究者、亲历者,新望老师紧扣“40年改变中国”这一主题,从“改革历程、根本转变、巨大变化、经验方法、改革共识和反思推进”6个层面带领大家对改革开放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进行了回望。

  活动上,新区青年朋友还获赠由新望主编,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等著的《40年改变中国:经济学大家谈改革开放》一书。

  该书通过40余位经济学大家重新检视中国改革开放所走过的道路,详细回顾和梳理40年的成就、经验和教训,系统阐述了为什么改革开放被称为“伟大觉醒”“活力之源”“重要法宝”和“必由之路”,进而从市场化改革、发展与转型、三农及城市化、行政体制改革、金融改革、对外开放、专项改革等方面,深刻剖析当前中国面临的问题和难点,对改革方向、改革方法、改革路径、改革主体、改革动力作了系统研究,为即将开启的新的改革探索积累更多的可供借鉴的经验,探讨下一个时期的改革之路。

  “老师的课非常精彩,听后感觉受益匪浅。”课后,新区青年朋友纷纷表示,对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理解更深,认同更强了,对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充满期待,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该活动由共青团湖南湘江新区工作委员会举办,旨在引领广大新区青年紧跟时代步伐,促进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29/4761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