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文创企业共聚浦东 探索文创消费新趋势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18-10-30 15: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办、一度天使承办的“独角兽论坛·文创消费专场”在浦东举行,来自网络文化、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出版、文化装备等8大文创重点发展领域的代表企业齐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探寻“文化+科技”融合下的文创消费趋势。

  去年12月,上海发布《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文创50条”),助力浦东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本次论坛,邀请了蜻蜓FM、连尚文学、二更传媒、小蚁科技等新文创企业创始人或负责人,分享了互联网时代独特的文创消费趋势。蜻蜓FM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强表示,互联网时代,信息爆炸时代,音频成为另一个快速崛起的文创消费领域,在一些生活场景中,具有独特性。随着新文创时代的到来,以VR、A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科技正在推动文创产业的变革。“数字”赋能让文创产业得以拥抱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最终实现“文化+科技”的全面融合发展,催生更多的文化产品与服务新业态。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