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赤道-中研绿金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揭牌暨绿色债券路演在江北新区举行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编辑:刘艳芳 2018-10-31 10: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下午,“联合赤道-中研绿金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揭牌暨绿色债券路演活动在新区中心区公司举行。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联合赤道-中研绿金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隆重揭牌。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联合赤道与江北新区管委会财政局业务合作协议、联合赤道与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绿色债券第三方评估认证合作协议等签约仪式。

  罗群对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落户新区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区树立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建设“两城一中心”的发展思路。其中,在新金融中心发展上,新区摆脱传统金融业发展模式,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绿色经济在新区的发展呈现出蓬勃之势。

  绿色金融是新金融发展的下一个风口,是新区重点发展的新金融业态之一。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汇聚了联合赤道与中研绿金等多方优势资源,既是新区集聚绿色金融项目的重要成果,也是新区推动绿色金融产业的有力措施,未来必将成为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的又一亮点。

  在绿色债券路演现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专家分别就联合赤道绿色评估认证和江苏绿金绿色债券发行作专题路演。

  联合赤道-中研绿金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未来将努力规范江苏省绿色项目和绿色企业评估认定标准,抓住江苏省绿色金融发展的良好契机,加强和江苏省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沟通合作,积极服务江苏省绿色债券发行,切实做好绿色金融评估认证工作,更好的推动江北新区绿色金融发展,服务江苏省绿色实体产业。

  新区各部局、各平台相关负责人,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联合赤道、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省内部分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省内部分国家级开发区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专家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