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宁大道今日全线通车!长沙城区到宁乡仅需30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10-31 13: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宁大道向东顺接梅溪湖西延线对接湖南湘江新区核心梅溪湖片区,向西连接宁乡沩东新城及宁乡市核心城区,是联系长沙与宁乡一条重要骨干道路,全长约32.6公里。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王娟娟)湖南湘江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再传佳音。今日上午9时,长沙往返宁乡的第四条通道——岳宁大道全线通车,今后,从长沙中心城区至宁乡的路程时间将缩短至30分钟内。

  岳宁大道向东顺接梅溪湖西延线对接湖南湘江新区核心梅溪湖片区,向西连接宁乡沩东新城及宁乡市核心城区,是联系长沙与宁乡一条重要骨干道路,全长约32.6公里,其中高新区段约3.6公里,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建设,设置了7处交通信号灯,设计时速50公里每小时;岳麓区段约17.5公里及宁乡段约11.5公里,是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不设红绿灯,中央全隔离,互通上下,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按照设计时速跑完全程最快不到30分钟。

  据介绍,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岳宁大道全线均有电子警察及测速点分布,须严格按照信号灯指示及设计时速行驶。沿线所有桥梁限重55吨,超重货车须绕道通行。岳宁大道岳麓区段四处互通匝道与县道顺接部分岳麓区正在实施,将尽快完成建设。

  岳宁大道岳麓区段全长17.5公里,是岳宁大道三个区段最长一段,是湖南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按PPP模式建设,全线涉及改路改渠66道,外界环境复杂,协调难度大,施工难度很高。但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干线办、岳麓区政府、莲花镇及雨敞坪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全力冲刺,在9月底达到主线通车条件,为岳宁大道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岳宁大道的建成通车,极大地缓解长张高速、金州大道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大大缩短了宁乡与长沙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加快了区域融合,优化了路网结构,打通了东西片区交通联系,完善了片区路网建设,对湖南湘江新区、高新区向西纵深拓展和宁乡东进融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将为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31/4763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