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精品工程 湘江新区开展建设领域提标成果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10-31 15: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组织开展“长沙市建设领域提标成果”专题培训。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王娟娟)为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品质长沙”建设,提升湖南湘江新区范围内的项目建设品质,10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组织开展“长沙市建设领域提标成果”专题培训。新区范围内主要平台公司,建设、施工、监理、设计、施工图审查等单位300余人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建设领域提标成果共包括五大类别30个成果,新区本次选取其中5个提标成果进行专题培训,这5个成果涉及建筑设计、市政建设、质量安全、绿色发展四大方面。旨在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实施能力和自觉性,让“提标成果”真正能引领湘江新区的项目建设,打造更多精品工程。

  现场,《长沙市居住小区海绵城市建设设计导则》的主要编制人、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海绵城市技术研发中心陈建伟详细讲解了居住小区海绵城市建设设计标准;《长沙市市政公用工程初步设计审查要点》主编单位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编制人、高级工程师黄杜讲解了市政公用工程初步设计审查要点;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具有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高级工程师鲁忠军详解《长沙市建设工程施工围挡标准图集》,并介绍了《长沙市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管理规范》;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材料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政宇教授,对建筑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特别是混凝土早期裂缝及表面缺陷的原因及防治进行了详细介绍;《湖南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主要起草人,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宏成教授就湖南建筑节能65%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不少参与培训的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切实把贯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按最新的技术要求及标准规范来实施项目,让新区不仅有“颜值”,也更有“气质”。

  新区住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是助推长沙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实现“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和“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树标杆”的目标要求,需要真抓实干,通过一个个优质项目的落地,打造品质新区项目建设。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各单位把追求高品质和高质量的要求始终融入思维和理念中,将提标成果运用到今后的项目建设中,严格按最新的技术要求及标准规范来实施项目,积极用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新措施来推动新区品质项目建设,推动新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31/4763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