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8-10-31 17: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消防工作人员灭火。

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对现场空气进行监测。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林佳妮)为提升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和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的应急救援体系。10月31日上午,宁乡经开区2018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在湖南梓先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宁乡经开区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出席活动。

  湖南梓先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工生产企业,工厂内的每一种溶剂基本都是闪点低于28℃的甲类易燃液体。当天上午9点30分,该公司生产车间稀释剂运输过程中发生了“泄露”,处理过程中因推车与地面摩擦产生静电引发其燃烧,致员工小方“晕倒”,“火势”一时失控,危及涂料生产车间的安全。

  “事故”发生后,企业负责人立即将相关情况报送周边相关单位,并启动公司应急救援预案。宁乡经开区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消防、公安、环保、民政、卫生计生等部门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项项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10点左右,经过企业、政府多方努力和协同配合,“大火”终于扑灭。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险情得以排除,空气质量得到恢复,伤员得到成功救治,事故处置圆满完成。演练中,各部门联勤联动,实施联合作战,现场应急指挥组织有序,抢险救援队伍分工明确,信息反馈及时,快速完成了事故救援任务。

  “虽然公司暂时没有发生过这类事故,但是类似的演练还是很有必要的。”湖南梓先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树华告诉记者,作为化工生产企业,他们每天都会召开安全早会,每月集中安全教育培训,紧抓企业安全生产,这次的应急预案演练促进了公司应急队伍建设,全面增强了处置能力,提高了化工企业的应急水平。

  演练结束后,王子进指出,希望各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园区应急管理体制,打造平安园区,为各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31/47636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