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款L4自动驾驶乘用车率先“驶入”湘江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石月 编辑:刘艳芳 2018-11-02 09: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宣布,2019年,Appllo车路协同技术打造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将规模化落地长沙,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就是这款车,将于今年年底来到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市民将有机会体验尝鲜。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石月)人工智能改变出行方式的美好生活,2018年年底你或许将在湖南湘江新区率先体验到!

  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现场发布了中国首款 L4 级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款车将于今年年底率先“驶入”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届时长沙市民将有机会体验试乘试驾。

  现场发布:中国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

  年内开进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

  百度世界大会旨在全方位向公众展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创新产品发布。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在大会上公布,Apollo利用车路协同技术打造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将规模化落地长沙。

  据介绍,2019年,百度Apollo将开启上百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运营测试。他说:“长沙这座城市,秉承‘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将成为全球首个实践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之城!让道路学会思考,让出行更有智慧。Apollo全新的自动驾驶体验从长沙开始,我们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未来,终将有一天,自动驾驶会走进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这样车路协同的方案有哪些亮点呢?据介绍,在高速上,获得全面的感知信息后,L2级车辆可快速拥有L3级自动驾驶能力。在停车场,可以加速自主泊车大规模落地应用。在城市道路可行驶无盲区,为自动驾驶车队提供安全冗余保障。

  而针对市民朋友们最关心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到底长什么样?百度世界大会现场也进行了发布。

  百度与一汽红旗合作,共同打造了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并发布量产计划: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更多城市运营。从外观上我们能看到,这款车是SUV,非常大气。

  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董事长谢国富告诉记者,“这款车将于今年年底开进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届时市民将有机会体验。”

  驶入自动驾驶时代

  智能系统测试区公布车路协同应用落地时间表

  在此次大会上,百度首次向全球公布了和长沙、湖南湘江新区的合作计划,称将基于Apollo开放平台,共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城市”,将长沙打造为自动驾驶之城。

  据介绍,2019年将会有百辆自动驾驶出租车进驻长沙,率先落地在湖南湘江新区,届时人们可以在湘江新区各个区域及城市街道中看到它们。他表示,湘江新区的居民将可能是第一批真正体验到自动驾驶技术带来出行变革的中国人。

  湖南湘江新区代表也公布了应用落地、车路协同的铺排时间表。记者了解到,携手百度,湖南湘江新区将于2018年底建成国内首条长达7.8公里智慧公交示范线并试运营,首批百度阿波红、阿波龙自动驾驶车辆将在年内上路;2019年,开放100公里智能驾驶开放道路片区,率先建成首条智慧高速示范线,全面探索智能驾驶出租车、物流车、环卫车以及智慧停车场等应用场景落地,并共同组建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打造“基于5G互联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出行生态示范片区”。

  “无论硬环境还是软环境,湖南湘江新区已成智能驾驶领域企业落地生根的理想土壤。”谢国富作为演讲嘉宾在此次大会上透露,依托新区内的3个国家级园区与2个省级园区,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已形成产业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全产业链协同格局,拥有重大技术创新和较大产业规模的智能网联汽车关联企业共计347家。除了产业链集群持续注入动能之外,知识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也分别从底层支撑、人才培养、市场培育和环境扶持方面联动,最终形成“五链合力”加速测试区崛起。

  百度世界大会是百度每年面向行业、媒体、合作伙伴和广大用户的最高级别的行业盛事。会议将全方位展示百度公司的创新技术、产品与服务、业务模式以及百度与生态价值链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并举办业内最权威的行业论坛,探讨行业发展热点问题,以及最新的技术,共同迎接挑战、开拓发展机遇。百度世界大会已成为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沟通和合作的平台,借此提升产业链各端厂商增值服务和有效传播的能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石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02/4764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