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讨“百米矿坑”施工技术 中国建筑80余名总工程师齐聚湘江欢乐城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符瑶瑶 李明 编辑:刘艳芳 2018-11-07 09: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下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80余名总工程师齐聚湘江欢乐城项目,共同探讨百米矿坑施工技术。

观摩交流过程中,总工程师们首先整体了解了项目坑壁加固、钢结构、围护墙等特色施工技术,随后来到冰雪世界16米平台进行实地观摩和感受。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符瑶瑶 李明)11月6日下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80余名总工程师齐聚湘江欢乐城项目,共同探讨百米矿坑施工技术。这是中国建筑2018年总工程师培训班暨第八届中国建筑技术交流会的现场观摩环节。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本次观摩团都是“内行”人,皆为中国建筑内部的顶级技术专家。大家齐聚在湘江欢乐城项目,就是希望以百米矿坑的典型项目为例,通过内部的前沿技术探讨与成果分享,从促进中国建筑内部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从而以技术创新助推企业成为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观摩交流过程中,总工程师们首先整体了解了项目坑壁加固、钢结构、围护墙等特色施工技术,随后来到冰雪世界16米平台进行实地观摩和感受。百米深坑技术,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建造技术,让观摩团深受启发。

  湘江欢乐城项目是湖南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由湘江集团与中建五局共同投资建设。作为湖南省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湘江欢乐城是世界上唯一悬浮于百米废弃泥矿坑上的冰雪游乐园,具有项目创意世界唯一、项目设计世界唯一、项目建设两型典范的特点。

  湘江欢乐城项目汇聚绿色建造、环境保护、高科技应用于一身,创造性地将区域内湖泊、深坑资源有机利用。矿坑深达百米,原本是长沙新生水泥厂历时50多年开采遗留下来的,跨度200-400米。其上口面积18万平方米,下口面积2.8万平方米,岩壁坡度80-90度,地形地质复杂。

  湘江欢乐城项目巧妙的利用了区域内湖泊和深坑资源,其中欢乐雪域的主体建筑体量悬浮于深坑之上,为减少建筑形体对城市界面及现状自然环境的空间压迫,设计师巧妙地利用地景式建筑的处理手法,将3万平方米的欢乐雪域悬挂于深坑上,隐匿于崖壁间,这种设计理念既保留了工业遗产的历史文脉价值,其人工与自然的有机生长关系又将赋予矿坑一种新的活力和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符瑶瑶 李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07/47683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