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咸新区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刘艳芳 2018-11-07 10: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11月6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推进工作落实,全力配合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扎实的工作不断推进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姜志华传达了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对陕西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环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新区党工委委员、总规划师陈默安排部署了新区配合保障工作。要求统筹组织协调,做好资料调阅报送和问题整改,确保工作有力有序。

  康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环保相关工作,自加压力,积极查找弱项短板,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新区环保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康军要求,建立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新区上下要全力支持配合,切实做好督察组相关保障工作,要服从大局、积极履职、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新城、园办要对本次“回头看”配合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形成任务清、责任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及时到位,按照“标准高、责任明、措施实、验收严”的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到问题整改到位、执法检查到位、严肃问责到位。

  康军强调,要以本次“回头看”为契机,用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提升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大力推进“九河十湖、蓝脉绿网”的城市水系建设,抓好秋冬季植树绿化工作,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倡导推广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加快建设宜居环境,下决心把新区生态环境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会议要求,要做好会议传达,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督察安排,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督察问题整改,对督察组反馈和交办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整改到位。要积极围绕“推进督察整改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政策措施、整改方案、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整改工作有关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内容,广泛宣传报道,努力为督察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西咸新区各部门、各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新城纪委书记、园办分管环保负责人、监察局负责人,各新城、园办国土征迁、建设、环保、农林水、城管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