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0月30日工作动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8-11-07 11: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新区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每日工作动态

  (2018年10月30日)

  【湘江新区召开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10月30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召开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党工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铺排部署相关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参加会议。

  会上,刘中杰传达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他表示,要高度重视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加快推进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和原蜂巢颜料化工厂污染治理等6项环境治理工作,做到“一案一策”;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张迎春指出,建立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此次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是对湖南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体检”,更是对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的“政治体检”,新区相关部门(单位)、平台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回头看”为有力契机,着力解决上一轮中央环保督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用心化解老百姓关注的突出问题。

  张迎春强调,要抓好结合、边整边改。将“回头看”与上一轮环保督查重点问题整改有机结合,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方;将“回头看”与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有机结合,将全年的环保工作考核纳入到此次督查中,开展全面的“自我检查”;将“回头看”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不能马上解决的,必须拿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积极推进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将“回头看”与呼应老百姓关切的环保问题有机结合,与区县形成合力,上门入户讲明处理政策、讲透解决方案,做好思想工作;将“回头看”与做好重大环境问题处理预案相结合,形成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将“回头看”与做好“六稳”和“千人帮千企”工作有机结合,一旦发现涉及企业、项目的环保投诉与整改要求,要立即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分析原因,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坚决防止“一刀切”现象。同时,张迎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责权分明、信息畅通,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07/4768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