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博世集团考察湖南湘江新区 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颜家文 编辑:刘艳芳 2018-11-09 10: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颜家文)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的“朋友圈”正不断扩大。11月8日,德国博世集团智能网联事业部中国区总裁陈明一行前来湖南湘江新区考察,洽谈合作事宜。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出席洽谈会。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博世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交通和互联工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今年2月,博世集团正式成立全新的智能网联事业部,该事业部专注于开发并销售数字化交通服务,涵盖共享车辆、共享驾乘、以及为驾驶员打造的一系列互联服务,持续推动业务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交通服务供应商。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于今年6月建成并投入运营,是目前国内已投入运营的封闭式测试区中测试场景复杂程度最高、测试道路总里程最长、研发办公配套最齐全的。据介绍,今年年底测试区将建成全国首条开放道路7.8公里智慧公交示范线并开展试运行,年内将实现测试区及智慧公交示范线5G信号全覆盖,并开展车路云协同方式的智能驾驶应用示范。

  张迎春指出,长沙区位条件优越,京广沪昆高铁在此交集,渝长厦高铁开建,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优势明显;长沙科教资源优势突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坐拥多所名校,还拥有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120余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40多家部(省)属科研机构,科研人员10万余名,每年光毕业大学生都在30万以上;长沙具有“低房价”的比较优势,这一优势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口人才流入长沙。张迎春表示,非常期待博世集团把智能驾驶研究院落户到湖南湘江新区来,湖南湘江新区将在政策、办公场地、研发经费、市场应用上及人才输送上全力支持,共谋合作发展。

  陈明表示,长沙智能网联产业潜力和空间巨大,博世集团非常希望能过来发展,为长沙、为湖南湘江新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地作出自己的贡献。会后,陈明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岳麓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了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的发展情况及岳麓科技产业园的配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颜家文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09/4770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