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3家企业入围“2018中国商业航天30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8-11-12 10: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1月11日讯(袁路华)2018年11月10日,2018首届丝路商业航天大会在西安召开。会上,“2018中国商业航天30强”榜单揭晓,湖南三家商业航天企业长沙天仪空间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斯北图科技有限公司上榜,这三家企业均属于长沙高新区企业。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定义,商业航天活动是指按照市场规则配置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以盈利为目的的航天活动。与国内传统航天相比,商业航天更加强调市场竞争、盈利以及商业化的市场行为。此外,商业航天产业涵盖范围广、包括运载火箭研制与制造、卫星研制与制造、卫星运营及应用、地面设备制造与服务等多个领域。

  相关数据表明,截至2018年7月31日,我国已经自主研发火箭,并成功发射275次。因此,航天事业位居全球前三的中国是航天大国,这点毋庸置疑。随着国家对商业航天事业的大力支持,军民融合的不断促进,资本的大量涌入,国内商业航天事业正呈现增长式发展,其中的技术创新与贴合场景需求的应用落地是商业航天迅猛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12/4771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