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网联大潮澎湃 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亮相广州车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解婷 编辑:刘艳芳 2018-11-19 09: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应邀参加"2018中国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从智能系统测试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角度与大家共同探讨智能化对重塑物流运营新生态的重要意义。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解婷)11月16日,2018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智能网联、新能源成为车企品牌主打。在"2018中国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上,来自物流、商用车产业界专业人士,物流平台服务商、车联网与相关创新技术公司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智能化将如何重塑物流运营生态”共同探讨商用车、物流行业的新未来。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应邀参加本次论坛,从智能系统测试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角度与大家共同探讨智能化对重塑物流运营新生态的重要意义。

  “智能网联汽车对于我们物流行业提高物流运输的安全性、运输的效率以及将来的成本降低具有重要作用,但目前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还处在一个技术不断进步的阶段,从研发到测试,到最后的验证以及应用量产,需要进行大规模、不同应用场景的道路测试与验证。” 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李焱表示,在这方面,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能在封闭式测试的基础上,提供开放式道路环境下的运营支持。对于智能网联汽车在物流运输行业的应用,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将起到一个很好的桥梁作用。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用地面积约1232亩,包括8条主要测试道路和场地工程,分为5个主要功能分区,建有78个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景,是目前国内投入运营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中,测试道路总里程最长,测试场景类型最多,研发办公配套最齐全的封闭式智能网联测试区。在智慧物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景应用方面,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拥有独特优势助推智能网联汽车到物流运输应用的落地。

  未来,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将加快启动项目二期半开放式智能系统综合性测试区建设,为自动驾驶乘用车、智能驾驶商用车、园区物流车、特种智能工程车等提供系统测试应用服务。深化特定区域应用场景规划论证,到2020年,力争在货物集散、仓储基地、物流园区、工业厂区等半开放区域,建设3-5个特定应用场景,用于智能驾驶车辆试运营。

  中国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发起,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2018年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以“智能化如何重塑运营生态”为主题,紧扣商用车生产商与物流企业的需求,围绕运输结构调整、提高运营效率、智能化推动行业转型和物流生态优化等问题进行讨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解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19/47765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