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调研湖南湘江新区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刘艳芳 2018-11-19 09: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前排左)调研湖南湘江新区。)

  原标:胡忠雄调研湖南湘江新区:按下环保整改“快进键”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星辰在线11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11月17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调研湖南湘江新区时强调,要强化环保整改,抓好安全生产,加快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参加。

  胡忠雄实地察看了柏家洲环境治理项目。按照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相关要求,中央环保督察组将柏家洲环境整治搬迁工作列入2018年重点督办案件。目前,柏家洲已实现岛上所有房屋拆除、建筑垃圾清运完毕,并完成土地平整、河道疏通、渔船整治等工作。胡忠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环保先行”,认真抓好环境整治,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和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的要求,抓紧推进洲上复绿、岸线整治、环境评价等后续工作,切实安置搬迁群众的住房,让搬迁群众搬得放心、住得安心。

(胡忠雄(左二)实地走访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长沙金茂大厦等项目工地。以上图片均由 刘书勤 提供)

  胡忠雄实地走访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长沙金茂大厦等项目工地,肯定各大项目进展快、来势好。他强调,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坚决防治项目施工过程中噪声扰民。

  调研中,胡忠雄指出,湖南湘江新区是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对推动地区经济转型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新区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在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尤其是“5个100”工程建设中担重任、作表率。要创新体制机制,实现运转高效,全力保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片区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高端服务业快速崛起;要层层压实责任,提升服务质量,稳步推进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工作,跑出新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强化产业招商,提升产业导入水平,把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示范工程。

  胡忠雄还调研了中节能先导滨江能源站、湘江时代先导快线公司,了解新区智慧能源工程、智慧绿色交通等环保产业发展情况。滨江能源站是湖南省首个大型水源热泵区域能源中心,规划供能面积212万平方米;先导快线已投放新能源汽车近2700台,自建充电桩1400余根。胡忠雄强调,环保产业发展潜力无限,新区要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先市政后产业、先生态后生活”,统筹城市开发建设,大力发展环保产业,为更多市民群众带来物美价廉、生态环保的公共服务产品,让环保产业成为彰显绿色发展、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支撑。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