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11-20 09: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会议。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王娟娟)11月19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精神,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通报精神及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书面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为抓手,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决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和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处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抓好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和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对各自负责的交办件,要深入一线,加强现场督办,面对面沟通,办理情况要按照要求及时向组织汇报,向社会公布,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主动梳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巡视工作中易投诉敏感点、多发领域,提前谋划和预判,切实做到应对有方,处置有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专题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会议强调,《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定决心,新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紧紧围绕《规定》确定的统计督察对象、内容,立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利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契机,集中时间开展一次统计工作大排查;要依法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维护统计机构和工作人员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保障统计工作条件,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加大对统计数据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20/47773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