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滨海新区召开2018京津冀保险国际论坛

来源:津滨网 编辑:刘艳芳 2018-11-20 10: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办,天津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中国自保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京津冀保险(天津空港)国际论坛于日前在天津港保税区正式召开。副区长赵永强出席并讲话。

  赵永强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了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其中金融创新运营示范成为天津的新名片。目前,新区金融业增加值已占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的11.3%,仅今年上半年即新增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股权投资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类企业、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金融机构总数464家,并呈现出高质量的发展态势。

  据悉,位于天津保税区空港经济区的天津保险产业园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自贸区服务外资保险机构投资便利化、自保聚集区建设以及扩大保险对外开放政策创新,探索保险业对外开放的新路径和新模式,目前已成为我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的试验田。

来源:津滨网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